湖南耒阳实行多项举措确保台胞台商台属工作到位

时间:2012-03-05 1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耒阳消息 近年来,为了做好台胞台商台属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湖南耒阳市台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三个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宣传通报到位。通过团拜会、座谈会、开展学习活动等方式,耒阳市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通报会,向台胞台商台属专题通报全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使其及时知晓社会发展、时势动态、重要事项等信息,并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

  关心服务到位。对台胞台商台属信息库进行动态管理,按时节定期做好走访慰问等工作,并经常组织台胞台商台属参加座谈、联谊会、参观调研等活动。依托网络、电信等平台,通过QQ群、手机短信群发等新手段及时发布党委、政府的新政策、新举措和重要工作,拓宽了联系渠道,为双向沟通提供了便利条件。及时为台胞台商台属解决生活难题,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

  组织引导到位。充分发挥台胞台商台属在对台联络交往、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丰富的资源优势,做好耒台之间的交流交往工作。积极推荐台胞台商台属的优秀代表担任政治职务参政议政,参与各项活动,截至目前,耒阳市台胞台属中共有衡阳市级人大代表一名,耒阳市级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12名,2011年有一名台商被推荐为耒阳市政协特邀委员。(中国台湾网耒阳市台办通讯员 黄芳)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