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岸金融合作在昆先行先试积累经验

时间:2012-05-24 16:00   来源:人民网

  5月23日中午,江苏金融交流团与中华开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圆山大饭店举行交流活动,江苏金融交流团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汪泉,中华开发金控董事长陈木在、总经理杨文钧,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领导顾剑玉、韩卫、吴卫东等出席。“中华开发金控”是台湾唯一以产业金融为主的金融控股公司,也是ECFA后台湾地区“行政院金管会”放行的唯一以创投基金方式登陆的金控公司。旗下开发工银主导开发金控的直接投资类和法人金融类核心业务,旗下大华证券为台湾证券业的领导者,主办成功挂牌上市(柜)家数高达201家,名列市场第一。

  管爱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昆山开放型经济优势,并特别指出ECFA正式生效和海峡两岸金融监理MOU签署,推动了昆台从产业合作交流向产业、科技、金融合作交流的全面提升,加速两岸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和创新资本在江苏、昆山集聚。昆山已成为台湾产业金融机构布局江苏的重要平台、开拓大陆金融市场的重要基地。

  为主动对接祖国大陆“十二五”规划和台湾“黄金十年”计划,昆山正在与中华开发金控合作构建海峡两岸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促进昆台产业融合发展,提升苏台经贸合作水平和层次,为ECFA、金融监理MOU框架下两岸金融合作在昆山先行先试积累宝贵经验。

  昆山将坚持科技与金融、产业与金融相融合,依托金融街、财富广场、基金产业园等现代金融业发展载体,放大海峡两岸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品牌效应,大力引进银行、证券、保险、期货、信托和股权投资、财富管理机构,加快在昆山形成江苏台资产业金融机构集聚区,合力将昆山打造成江苏金融服务创新先行区、金融资源集聚先导区和金融运行安全示范区,实现苏台、昆台金融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中华开发金控董事长陈木在在致辞中表示,ECFA正式生效和海峡两岸金融监理MOU签署以来,台湾与江苏在金融业务合作上步伐加快。有江苏省和昆山市政府强力的支持作为后盾,相信一定很快就可以构建一个以服务台资创新企业为主体、以股权投资为核心、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支撑的两岸产业金融综合服务和双向投资平台,进而顺利实现“促进产业融合、打造两岸品牌、共赢世界市场”愿景。

  会上,江苏金融交流团与中华开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就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樊万朝)

  来源:昆山日报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