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江苏代表团

时间:2012-05-25 08: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24日下午,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了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江丙坤首先代表海基会对江苏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江苏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台商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台湾·江苏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契合了当前的需要。现在国际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双方都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的共同任务,我们应以深入实施ECFA为契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共同推动两岸经济转型升级。当前台商最期待的,就是两岸服务贸易、投资保障协议能够早日签订。对广大台商而言,应加强与大陆企业的合作,加快科技创新,打造自主品牌,这样不仅能共渡难关,而且能创造新的商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石泰峰首先转达罗志军书记和李学勇省长对江丙坤董事长的问候,对江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并拨冗出席台湾·江苏周开幕式表示感谢。他说,江董事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次奔走,不辞辛苦,令人感佩。2008年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以来,海协会、海基会先后举行7次正式会谈,签署了16项协议,推动了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实现。尤其是ECFA的签署,开启了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的新阶段。近年来,得益于两岸两会商谈的持续推进,也承蒙江董事长的大力关心和支持,苏台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石泰峰说,当前两岸经济发展遇到一定困难,但困难往往就是转机,越是困难越要开放,只有开放才能实现更好发展。江苏和在苏台资企业都面临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共同任务,需要苏台两地创新合作方式,携手在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进行合作。江苏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认真落实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大力度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发展,更大力度保护台商合法权益,以苏台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的新成果,造福两地同胞,助力和平发展。

  江苏代表团副团长张卫国、徐南平以及代表团主要成员,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许胜雄和江苏各台协会会长等参加了会见。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