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在江苏昆山举行

时间:2012-05-15 17:59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14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包括商贸服务业在内的两岸服务业合作有望继续升温。

  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台湾商业总会联合主办,首届于去年5月在台北举行。第二届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以“新起点、新契机、共建两岸流通大市场”为主题,围绕第三方物流、中小企业品牌营销、休闲餐饮、农产品贸易等专题,进行深度交流沟通,增进双方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合作水平成效。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在论坛致辞中说,在扩大内需、重视民生的政策指导下,大陆商贸服务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大陆的商贸服务业是充分开放的市场,也是和台湾同胞共享的市场。期待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基础上,两岸服务业贸易协议协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表示,两岸服务业都有庞大的发展空间,如果能够在现在的基础上,以及ECFA架构下,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必能创造双赢。

  大陆近年来高度重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计划在“十二五”末,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2万亿元人民币。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