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擅用“组合拳”服务台企 已形成机制

时间:2012-05-08 1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泰州消息 日前,江苏泰州市台办联合科技部门为在泰40多位台企负责人举办申请科技专项资金与政策支持专题讲座,这是泰州市为台企服务的举措之一。

  江苏智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师铭说,泰州科技局领导为在泰台企的讲座很适用,特别是有关人才引进、税收减免方面的政策对他的企业有帮助,他表示准备进行办理相关事宜。通泰光电(泰州)有限公司副总陈永泰说,在了解清楚当地政府关心台企发展的政策后,企业更要加速科研发展。

  泰州市台办主任沈惠彪认为,台资企业在泰州创业必须要与在泰其他企业享受同等待遇,要让在泰台商了解怎样申报国家、省、市的专项资金等相关政策,台企在申报时应具备哪些条件,按照哪些程序操作,用什么方法进行等等。此次活动,是泰州“进园区、访台企、送真情”,“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等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解决台商台企实际困难,助推台企在泰州健康发展。

  沈惠彪表示,泰州市更注重对台资企业谋划和推进的工作,以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涉台服务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一般向特色转变,由单一向多元转变,实现涉台服务向多层次、宽领域、高品质转型升级。

  目前,泰州市已形成了一套“组合拳”为台企服务的机制,泰州台办联合当地多个部门发布涉台服务的意见,内容涉及劳动用工、校企合作、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纳税服务、车辆登记等6方面。如开通医疗保健绿色通道,成立泰州市台商台胞法律顾问团和台资企业纳税人之家,推出了台商及其家属换领大陆驾照“一对一”服务等服务措施,建立台资企业劳动用工服务机制等等。

  泰州市台办将以作风转变促进对台经贸合作转型,以效能提升促进涉台服务升级。沈惠彪说,转型升级后有望在服务对台招商引资的实效上、创新涉台服务的机制上、拓展合作的资源方面以及提升队伍的整体效能等方面实现突破。(中国台湾网、泰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