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铝车轮业联谊会在江苏泗阳县举行

时间:2012-05-11 17: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泗阳消息 5月10日,第六届海峡两岸铝车轮业联谊会在江苏宿迁市泗阳县举行。此次盛会吸引了90余家铝轮毂企业近200余人参加。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就全球铝轮车业发展状况进行广泛交流,泗阳县也通过此次盛会向全球的铝车轮业客商推介了投资环境。

  据悉,泗阳县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已有新创雄、德铭和新安驰三个大型轮毂企业的入驻,并带动了铝板加工、模具加工、产品包装等8家相关配套企业落户泗阳,汽车轮毂产业已经形成了一个集群。其中,江苏德铭铝业有限公司年可生产轮毂200万只,年销售额达6亿元,公司所生产的铝合金轮毂主要为世界知名品牌汽车公司做配套;江苏新创雄铝制品有限公司是落户泗阳的最大汽车轮毂企业,企业瞄准了国外改装车的流行趋势,设计和生产的不锈钢包边轮毂等个性化轮毂,在美国、日本两大市场很受欢迎。

  为了进一步促进轮毂产业发展,泗阳县制定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保证企业落户,该县在泗阳经济开发区内规划了一个占地2000亩的轮毂产业园,并将以相对优惠的租金提供给落户轮毂企业;泗阳县政府还每年拿出2000万元作为“轮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专项用于鼓励企业创新、自主研发、股改上市、引进核心技术与先进装备等方面,引导、扶持轮毂企业健康发展;设立一个3000多平方米的“车轮创新中心”,免费为泗阳轮毂企业提供一个产品研发、设计、展示的窗口;同时,在该县中等专业学校增挂“泗阳县轮毂产业培训基地”牌子,与境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在泗阳轮毂企业联合办学,培养专业人才。(中国台湾网、宿迁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