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建筑大师李祖原和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在台北相会

时间:2012-05-28 08:05   来源:淮安新闻网

  因为一个淮台合作项目,昨日上午,台湾著名建筑大师李祖原和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在台北相会。一位是台北101大楼的设计师,一位是深受台商好评的“101%服务”的创意者。初夏时节,两人相见甚欢,谈笑风生。

  李祖原说,设计台北101大楼时,费了不少脑筋。起初,李大师想设计为99层,因为9在中国文化中象征最大。后来,李大师又想设计为100层,因为100象征着圆满。不过最后,李大师决定设计为101层,“在圆满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才是最圆满的”。

  李大师对设计台北101大楼的阐述,和刘永忠书记对淮安“101%服务”的解释,堪称不谋而合。“到淮安工作后,一直思考如何为台商提供特别的服务,打造独特的服务品牌。到台湾考察,看到台北101大楼,触发了灵感。”刘书记介绍了“101%服务”的由来,“101%分为100%和1%两个部分:100%指按照既定的办事程序,对客商提出的合情合理、地方政府应做能做的事情要做到100%满足,让台商100%满意;1%指在此基础上,把到淮安投资的朋友看作兄弟姐妹,用真心、真情和责任感,送上一份惊喜,让他们101%满意,让台商像台湾著名歌手童安格一首歌的名字那样——把根留住。”

  刘永忠说,一直期待和台北101大楼的设计师见面,今日得偿所愿。他笑称,每每宣传“101%服务”的同时,也都宣传台北101大楼,也请李大师介绍台北101大楼的时候,推介一下淮安的“101%服务”。

  有缘千里来相会。以“101”为缘,情意长远,惊喜连连。台湾银石集团拟在淮安投资建设淮安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邀请李祖原领衔担纲策划设计。李大师信心满满地向刘书记承诺:一定拿出“101”级别的设计。(记者 祁安 /文图)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