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宏国诚邀台湾文化创意人才加盟常州合作项目

时间:2012-05-26 10:19   来源:中吴网

  由省文化厅主办、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协办的2012台湾·江苏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24日在台北喜来登大饭店举行。副省长张卫国出席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邹宏国带领市商务局、文广新局、台办、常州创意产业基地,以及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交流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将常州恐龙园、春秋淹城和嬉戏谷三大主题公园作为成功案例,向台湾企业界作了介绍。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会长黄肇松等对常州创意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邹宏国在会上讲话。他对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表示赞赏。他说,常州的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创意、需要人才,希望台湾文化创意界的同胞朋友与常州在文化产业平台的建设上,手握得更紧,心贴得更近,实现合作共赢;常州热诚欢迎台湾文化创意人才走进常州,共谋发展。

  此次交流会以苏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为主题,突出“合作、交流、创新、共赢”,推动文化创意企业和民间组织之间携手共进。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常州创意产业协会与台湾华山文创园区、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以及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分别签约,将在文化创意、展览展出、演艺演出、旅游商贸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十一五”以来,江苏省文化创意产业在国家战略导向和相关政策支持下迅猛发展,常州文化创意产业表现尤为抢眼。2005—2010年期间,常州文化创意产业年均增速超过30%。2008年底,市委、市政府整合常州软件园、动画产业基地、数字娱乐产业基地3个国家级产业基地,与环球恐龙城在体制、机制上一体化融合,成立了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并以此作为全市发展动漫、网游、软件、广告、信息服务、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核心示范区。这一创意产业基地现已发展成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化基地、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集聚地,正在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2009年—2011年,基地创意产业实现营收分别为63.5亿元、109亿元、151亿元,年平均增长为55%;连续实现了“两个高于”:创意产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当年全市GDP增速,高于当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