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新28条"助台企发展

时间:2012-05-24 15:58   来源:中广网

  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介绍昆山与台湾经贸合作情况(记者 安亚强摄)

  江苏省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23日在此间举行的2012台湾江苏周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宣布昆山市协助台商转型升级的“新28条”发展政策。

  管爱国表示,昆山市曾于2008年在大陆率先提出28条政策,鼓励在昆台企转型升级,这次公布的“新28条”,即《关于进一步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内容涉及,全力支持彰化银行开办人民币贷款业务、支持台湾金融机构在昆山设立区域总部、鼓励台商在大陆境内外上市上柜融资。支持台资企业开展自主创新、促进台资企业内销便利化、鼓励台资企业向服务业转型、推广生产力提升辅导体系、倡导企业节能减排等一系列鼓励、奖励措施和政策。  

  早期进入昆山的台企多为“两头在外”的出口加工企业。近年来因为出口退税率调整、环保要求趋紧、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升高及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台企经营压力和风险增大,转型升级成为必经之路。在目前国际经济环境依然不明朗情况下,帮助以国际市场为目标的台商企业度过难关,尤显迫切。为此昆山适时推出了“新28条”优惠政策,助力台企加速转型,提升台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力。

  管爱国指出,新28条将为台商融资“开闸放水”、为企业发展打通血脉、为优质的台湾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据了解,昆山市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地区之一,有台企4000多家,投资总额达500亿美元,占大陆利用台资总额的九分之一。 (记者安亚强)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