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访日月潭 品尝“阿婆茶叶蛋”

时间:2012-05-15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率团访台的湖北省长王国生,今天造访日月潭涵碧楼,搭船游湖时,品尝“阿婆茶叶蛋”,王国生意犹未尽,还多吃了1颗,称赞日月潭茶叶蛋风味,让他难忘。

  王国生率领的参访团一行,上午先拜会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老和尚,参观中台禅寺及中台山博物馆后,转往日月潭涵碧楼参访,赖正镒除了亲自当起导游,介绍日月潭美景及涵碧楼的文化历史,并陪同王国生等人搭船游湖,饱览日月潭风光。

  赖正镒特别在船上准备日月潭出名的“阿婆茶叶蛋”,王国生品尝后意犹未尽,还多吃了1颗,称赞“感觉挺好的,很入味”。他说,虽然大陆也有茶叶蛋,但日月潭的茶叶蛋风味,更让他难忘。

  中午,赖正镒于涵碧楼设宴款待参访团时表示,去年台湾有24万人次到湖北旅游,湖北有10万人次到台湾旅游,目前每周有20多班飞机对飞,交通方便,双方交流越来越频繁,在个人游开放后,希望明年湖北可以有24万人次来台旅游。 

  赖正镒还说,乡林跨足大陆的投资加速,预计会在大陆盖30间涵碧楼,湖北也在洽谈土地,目前选地包括汉口、汉阳与月湖地区,武昌的黄鹤楼也是看中的投资点,除了至少要开发5间涵碧楼酒店,也有写字楼及大型购物中心。

  王国生表示,日月潭的山水风景真的很美,水非常清澈,湖北省是“千湖之省”,水的特色鲜明,来到台湾日月潭就是要考察、学习这里的经验。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