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长别必雄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

时间:2012-05-11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台北消息 5月8日,湖北襄阳市市长别必雄率团参加了湖北省在台北圆山饭店举办的2012台湾湖北(武汉)周开幕式和鄂台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活动结束后,别必雄率团前往台北内湖科技园区发展协会,拜访了该协会副理事长黄华德和两岸科技园区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执行长黄富琮。

  内湖科技园区是台湾第一座民间投资发展的高科技园区,占地1.5平方公里,但聚集了近4000家企业和部分营运总部及研发中心,是全台湾企业营收最高的科技园区。别必雄在拜访时指出,襄阳市应借鉴台湾民间资本发展科技园区的经验和该园区对入驻企业进行前期整体评估的经验,提高园区集约建设水平和入驻企业的科技含量及附加值。他邀请黄华德和黄富琮先生到襄阳考察,加强与襄阳高新区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开展委托招商等活动。

  为了利用好湖北省政府搭建的湖北台湾周活动平台,襄阳市积极谋划,筹备组织了系列活动。5月7日下午在台北典华饭店举办了产业交流会,邀请台北市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电子零件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双园扶轮社、台北市电器公会、台北市电子信息发展协会的理事长和相关产业台商共计60人参会。

  别必雄向与会客商介绍了襄阳的产业发展状况和投资环境,襄阳市台商参股投资企业湖北台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台北市电子零件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伟祥等在发言时表示,襄阳的产业发展与所属会员企业联系密切,是未来寻求产业合作、共同发展的推荐选择之地,愿意组团赴襄阳考察对接。

  襄阳市代表团除参加省团活动外,还将拜访台玻集团、联电集团、顺益工业等10多家企业,并有针对性地举办两场推介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述永,市招商局、枣阳市、谷城县、市台办和百盟集团、台基半导体、荣华集团、超亿科技、风神物流等有关人员随同参访。(中国台湾网襄阳市通讯员 赵永强 崔有理)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专题:第九届“湖北台湾周”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