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会见湖北省省长王国生

时间:2012-05-09 08:50   来源:新华网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8日中午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湖北省省长王国生。

  江丙坤说,2012台湾湖北(武汉)周活动聚焦两地产业合作与发展,进一步探讨两地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将为台商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在大陆沿海投资的台商经过20年来发展,面临成本增加、人民币升值等问题,有更多企业转向中部地区投资,实现转型升级。

  他说,这四年来,两岸和平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台湾和大陆优势互补双赢。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进一步排除投资障碍,也为台商增加许多投资机会。

  王国生说,此次举办台湾湖北(武汉)周活动,主要目的是增进了解、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共创双赢。我们期望全面扩大和深化湖北与台湾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把鄂台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为务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国生希望加强与台湾工商业界在农业、科技、新能源、光电子、化工、汽车、金融、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鼓励和支持企业相互投资,积极推动两地业界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他表示,将继续鼓励湖北居民赴台旅游,不断提高鄂台旅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