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2-05-09 1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鄂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式现场。(湖北省台办 陆胜 摄)

  中国台湾网5月9日台北消息 5月8日下午,第九届台湾湖北 (武汉)周的主题活动之一鄂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湖北省文化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省台办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平台、增进了解、凝聚智慧,促进湖北和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湖北省长王国生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他指出,湖北省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资源丰富,科技优势突出,具备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独特优势。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起步早、发展好,在项目设计、企业管理、市场运营等方面,具有先进、成熟的经验,值得湖北学习和借鉴。鄂台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双方文化产业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他真诚邀请与会嘉宾与企业家到湖北多走走看看,共同推动鄂台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东风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等出席交流会。旺旺集团、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等台湾知名文化企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知音动漫有限公司等湖北省品牌文化企业负责人出席。与会人员在交流中表示,将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共同推动鄂台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向前迈进,不断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当前,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形成了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知名品牌、建设了一批新兴园区、搭建了一批服务平台,呈现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蔡朝阳 张云宽)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