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小河区工商局微型企业帮扶台胞创业小记

时间:2012-08-10 09: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贵阳消息  说起在小河区创办微企,“亮灵餐饮有限公司”的欧阳黔红十分感慨。对于小河区工商局这两个月来的“保姆式”帮扶,欧阳黔红不由地称他们为“贴心人”。

  欧阳黔红是地道的贵阳人,多年前远嫁台湾,并和丈夫在台湾开了一家餐饮店。今年上半年,欧阳黔红回乡探亲,得知省里出台了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政策,便到小河区工商局了解情况。“当时就感觉这是一个好机会,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干。”交流中,欧阳黔红兴奋地对我们说。于是,夫妻俩转让了台湾的店面,回到贵阳,准备在小河区开一家台湾风味的特色早餐店。

  因为小河区门面比较紧张,欧阳黔红花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就在她快泄气的时候,区工商局的干部了解到情况,带着她走街串巷,四处托人打听,最终在清水江路找到了合适的门面。“这里人潮好,房租也可以接受,我们很满意。真是非常感谢他们。”欧阳黔红感激地说。

  门面找到了,欧阳黔红的心总算是定下来了,在提交相关资料后,欧阳黔红接到区工商局通知,与来自全区的准微型企业业主一起,统一接受了微型企业创业培训班的培训。

  让欧阳黔红高兴的是,微型企业培训的内容正是她所需要的:如何增强创业能力,微型企业成功的要素,创办微型企业需要掌握的政策、法律、法规,怎样办理工商、税务证照,如何签订企业合同,如何贷款融资等等。“这些知识就好像开启我创业大门的‘金钥匙’,让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 欧阳黔红说。

  从找门面、提出申请到审查、培训,到创建微型企业,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要填报多项表格,但欧阳黔红却没有感觉太复杂,因为区工商局为微型企业业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 

  “我们为微型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和“一条龙”优质服务,实行资料一手清,办理一次结。除此之外,工商局还会协调消防等部门办理相关证件”。小河区工商局局长符涛介绍道。“下一步,我们不但要将微型企业业主‘扶上马’,还要‘送一程’。为了更好地发展和服务微型企业,我局将持续关注微型企业业主创建成功以及后续发展,从政策咨询、订单帮扶、融资贷款等各方面进行跟踪服务。”

  目前,“小河亮灵餐饮有限公司”开业事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一新的店面看上去温馨而整洁。“虽然现在我们只有几十平方的店面,但我相信,凭着我们夫妻的手艺和工商局的关怀,我们的台湾风味特色早餐,一定会越做越好。”欧阳黔红开心地说。(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董瑶)

分享到:
编辑:李典典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