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台社区同心 两岸抗疫同行——2020京台社区发展研讨会举办

2020年09月28日 10: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北京讯 (记者 张玲 曹帅兵 符海川)9月27日,2020京台社区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西城区和台湾高雄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办。研讨会以“京台社区同心 两岸抗疫同行”为主题,邀请两岸社区治理、规划设计领域专家学者、基层实践者和社区居民,共同分享两岸基层防疫与社区营造的典型经验和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视频联线方式举行,分别在北京西城和台湾高雄设立两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四个会场交相呼应,交流互动。

  会上,播放了由两岸影视媒体团队联合策划、拍摄、出品的西城抗疫主题公益片。在主题演讲环节,两岸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台湾社区营造与防疫实务、台湾社区安全促进与防疫、北京参与式社区治理的模式、社区自治组织培育与社区防疫参与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两岸社区议事厅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借助社区议事会这一两岸基层民主协商的重要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两岸社区治理”这一议题,京台两地10位实务专家和基层工作者同题共答、互相交流。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在致辞时表示,京台社区发展研讨会已连续六年在北京、高雄两地成功举办,不仅成为两岸民间基层交流最具广度和深度的盛会,更成为京台两地社区交流合作、密切情感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本届研讨会的举办,使两岸社区工作者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携手做好京台社区治理工作。

  此次研讨会是2020京台社区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还以网络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高雄举办“明月千里寄相思——2020京台社区中秋文化大舞台”,京台两地社区民众共度中秋佳节,共叙两岸亲情。(完)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