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迎祖国70华诞 京台社区手拉手共建美好社区

2019-07-01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八宝山街道沁山水南社区迎来了台湾高雄市前金区基层社区一行。(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日北京讯 6月24日上午,北京市八宝山街道沁山水南社区迎来了台湾高雄市前金区基层社区一行36人。大家参观了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体验了传统扎染制作工作,整个过程其乐融融,增进了彼此间了解,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在社区日间养老中心,台湾朋友参观了先进的控温、医疗和养护设备;学习了社区老人就餐管理制度;体验了备受居民喜爱的休闲娱乐室。养老中心的老人告诉大家:我们每天都来这里,就像家一样,安全、自在又温暖。对此,台湾朋友说:政府把这里的老人照顾的很好很周到,真想留在这里养老。

  在扎染活动体验室,京台社区民众戴上围裙和手套,拿起围巾和染料,体验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通过体验活动,大家深入感受了扎染这项起源于秦代、兴盛于唐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增强了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沁山水南社区活动中心,大家参观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基层民主自治组织——老街坊议事厅、丰富百姓日常精神生活的传统文化活动室、科技含量高且广受小朋友喜欢的机器人和VR体验互动区以及旨在打造“书香社区”的社区图书馆等。台胞们表示:我们来了大陆很多次,每一次都惊叹于祖国的飞速发展,这里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共产党,这里的一桌一椅,一人一物都是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佐证,非常羡慕大家。

  在社区工作研讨会上,双方就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民主、便民服务、社区主题教育、弘扬传统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尤其大陆政府支持社区建设的力度、社区工作者队伍配备和一站式服务大厅得到了台湾同胞的高度赞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高效,更为民,更有幸福感,盼望着两岸早日统一,一家人早日团圆。

  交流是短暂的,情感是真挚的。分别时,台湾同胞唱起了《爱拼才会赢》,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并邀请大家到宝岛做客再叙老友之谊。 (中国台湾网、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