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25项优惠政策 着力引进服务业惠及台商

时间:2013-07-08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7月5日电 (记者 刘家宇)津台双向投资合作对接会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记者从该会议了解到,天津已出台25项惠及台商的特殊政策,支持在津台商更好发展。

  据了解,25项惠台政策包括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科技小巨人计划予以支持;积极促进银企对接,创新贷款担保方式,进一步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组织用工紧缺的企业到劳动力充足的省市进行定向对接、专场招聘;安排专项资金,促进企业扩大进出口贸易;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等。

  天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宋岗新表示,近年来,两岸合作交流步伐加快,天津抓住这一机遇,大力推进津台经贸交流合作快速发展。截至今年5月,天津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184家,初步形成了精密仪器、石油化工、食品餐饮、橡胶轮胎、五金制品、金属铸造等一批台资聚集产业。

  宋岗新说,下一步,天津将着力引进现代服务业项目,借助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继续支持外资股权基金、外资融资租赁企业、国际商业保理在津试点,引导外资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扩大医疗、养老、旅游、文化等民生性服务业利用外资。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认为,津台两地产业合作有3项契机:制造性质企业互补合作,可加速天津产业升级换代和高新技术发展;服务性质企业互补合作,可提升天津服务质量,建置全球运筹管理平台;来台采购关键产品,供应天津庞大需求,可助其抢进全球市场。

  蔡练生说,台湾需要大陆庞大市场、完整通路布建、掌握消费群众、降低生产成本、稳健成长机会;大陆亦需要台湾在产业升级、技术互补、运筹管理、精致服务、国际接轨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两岸需求,共同合作,将实现“两岸合、赢天下”。(完)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