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科技潮品“津”彩四射 宝岛魅力再现天津

2013年07月08日 09: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精品馆展出多项集创新、时尚为一体的科技潮品。(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5日天津消息 5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举办的2013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天津已成功举办三届,盛况空前,此次台湾优质产品再度亮相天津,宝岛名品散发无穷魅力。而台湾精品馆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多项科技潮品人气爆棚。

  在今年的台湾精品馆中,最受市民热捧的当数可以让残疾人站立的兜风站轮椅。轮椅可以使身体残障者借助轮椅的手动控制实现站立,还能改善下肢残障者久坐不适、易生痤疮的健康问题。一个参观完的女孩说,有这样的轮椅,残障人士就可以和普通人平视,非常方便温暖。

  最接近真鼓的电子鼓——升鼓电子鼓可直接从电脑上下载音乐,每颗鼓及镲片增加了声音分层及叠加功能,每个鼓或镲片都可单独调整声音大小及灵敏度,更具即时性,丰富性。据介绍,无论是否为专业鼓手,都可以用这架电子鼓敲出专业鼓手的水准。

  看3D立体电影、电视,都必须戴上3D眼镜。但在台湾精品馆里,用肉眼就能观看到立体的影像画面。原来这是一个裸眼式3D显示器,记者亲身体验,在没有戴3D眼镜的情况下看屏幕上的影像十分清晰,画面立体,显示器中的影像仿佛就在眼前。值得一提的是,从外表看,裸眼式3D显示器与普通显示器没有任何区别。

  台湾精品馆中此次最吸引观众目光的无疑为华硕太极全球首创双屏幕笔记本电脑,同时拥有两个11.6寸屏幕,打开上盖即是一台时尚精美的超薄笔记本,合上则自动切换成成平面计算机。它的命名灵感也源自于太极概念中所提的阳中有阴、阴中有阳,互为一体之两面,并相交生成万物。还拥有多种应用模式,方便与他人共同使用计算极。无论是商务、教学,或是亲子、娱乐用途,都能视情况切换模式,满足各种需求。

  一款装有可供待机15年的超长耐用电池的手机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仅凭一颗三号电池就能维持电力长达15年,或是连续通话10小时,一位市民笑称其为“神机”。据介绍,机身内有九组电话储存键,可重复更改储存号码,机身中间设有紧急求救键,凭SIM卡皆可使用,前端设有LED手电筒,适合登山者或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携带使用。

  多种台湾科技潮品的亮相展现了台湾科技创新产业的前端发展,魅力无限。多位观展市民向记者表示,台湾精品馆科技产品深受大众欢迎,他们每年都会来展会选购。由于产品外观设计时尚、功能新颖,也受到家中青少年的追捧和喜爱。

  台湾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处长李惠玲介绍,台湾精品馆通过备受各界推崇及肯定的产品来树立台湾精品形象,每年由台湾贸易中心举办,已成为台湾产业的成长标杆。李惠玲说,“台湾贸易中心会根据当地市场的需求,从中挑选出创新含量高的产品于台湾精品馆中展出,希望借精品彰显台湾产品的形象与品牌价值,也希望能通过天津名品展在大陆寻求到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互利共赢。”(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庆娜)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