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商投资工业园揭牌 打造台商企业聚集承载地

时间:2013-07-08 08: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天津台商投资工业园启动。(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6日天津消息 6日上午,天津台商投资工业园在天津市静海县揭牌,园区努力打造“以人文带产业,以产业带投资,以投资促发展”的台商企业聚集区和承载地,未来成为大陆与台商企业对接的重要平台。

  天津台商投资工业园位于环渤海经济圈中心位置,是经天津市政府批准的区县示范工业园,总体规划16.8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6.6平方公里,拓展区面积10.2平方公里,定位为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精品农业等。目前,园区入驻了台湾大成、建大、台玻、巨大等集团,运转正常。

  截至2013年6月,天津静海县台资企业60家,总投资6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000个,主要涉及交通设备制造、橡胶制品、食品加工、玻璃制品等行业。台湾大正、台玻、建大、巨大等集团相继落户静海,在产业培育上不断内生拓展,做大做强,台商的聚集和集群化发展,起到聚集作用和系统作用。经过多年发展,静海已成为天津台资最为密集的区域。

  为了支持和加快台商工业园发展,天津市、静海县将陆续出台优惠政策,组合扶持,配套推进,大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资、转型与升级;协助台资企业拓展内销市场。(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庆娜)

与会嘉宾领导共同按动水晶球启动台商工业园。(中国台湾网 郭庆娜 摄)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