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打造西部高端茶叶专业市场

时间:2012-04-12 09: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模拟图。

  “最近都不敢接听朋友电话了,项目都还没有开盘,但是托关系要优惠甚至仅为能够选到满意铺面的电话简直都要把我手机打爆了”,在一次几个朋友的私人聚会场合,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项目营销总监将近期的工作总结为了“幸福的烦恼”。据其表示,由于项目填补了成都乃至西部高端茶市场的一个空白,因此4月初才开始启动的排号登记,短短几天时间就已经聚集了几百组意向信息,一些台商、闽商及大西南茶城商家表现出了浓厚的进驻意向,如此火爆的局面让开发商都有种被推着开盘的压力。

  开盘进入倒计时 预计最快年底即可开街营业

  “如此火爆的前期登记让我们都有点始料未及,很多已经登记的买家甚至不断地打电话催促我们尽快开盘,为了能够满足大家急切的买铺热情,我们近期是天天加班进行开盘前的各项准备,可以说整个项目已经进入到开盘倒计时了”,项目负责人表示。

  难道真的有如此火爆的项目?为了探明究竟,记者近日专程驱车赶到了位于成都三河场的项目现场,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工程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将在年中完成。在项目旁的售楼部,记者也看到前来咨询了解的意向客户络绎不绝,其中一个来自福建的茶商甚至想先预交全款以希望能够提前订购自己看好的底层商铺,据销售人员介绍,不仅是项目开盘日期进入倒计时,整个项目自持物业部分的招商工作也即将在全国展开,最快年底即可开街试营业。

  其实,作为成都乃至西部首个茶业高端市场,成都·海峡商贸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经在海内外茶行业引起强烈的关注。2011年11月25日,在武夷山茶博会上,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多方关注,尤其是台商和闽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在项目开盘前,一定要亲自前来抢占先机。2012年春节前夕,台湾省茶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游济民先生不顾春运高峰,率队飞赴项目现场,预选投资及经营口岸;2月24日,“闽茶西部展销中心”正式落户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为扩大闽茶品牌影响力、提高闽茶在西部市场的销量提供了一个持续稳定的展销平台;4月8日,台湾皇家黄家茶业国际有限公司在项目现场与运营方正式签约入驻。同时,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2011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年会”上,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被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授予“行业重点项目”和“川茶营销中心”,显示出了良好的投资潜力。

  借力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 成都高端茶产品进入现代体验式市场形态

  作为一个承接中心城区茶叶市场北迁业态转移的专业项目,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主要立足中高端茶业市场,集合海内外茶商、茶企知名品牌,广泛开展茶文化交流及品牌建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策略,与四川茶人一道共同提升四川茶叶产业整体形象、助推四川茶产业发展。同时,在整个项目的规划中,将通过引进原汁原味的台湾食品、台湾高山茶,打造中国西部首座台湾食品、茶叶、茶具交易中心,建成后的市场将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推广,呈现有别于传统茶叶市场的现代体验式市场形态。项目的前瞻性和高端性更是受到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等社会名流的极大关注,江丙坤挥豪题写“西部海峡商贸城”作为礼物赠送给项目,以鼓励项目在未来将为两岸经贸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国是茶叶故乡,四川是茶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悠久的川茶,早在周武王时代便已用茶作为贡品。自古“蜀土茶称圣”!独特的气候条件,多样的地理环境,悠久的种茶历史,造就了我省茶叶品种多、品质优、上市早等特点。然而,即便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即便我省是国家规划的名优绿茶和出口绿茶优势区域,但目前川茶的近况却落后于闽茶和滇茶。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营销渠道发展滞后,缺乏文化传承基地和品牌塑造平台。”作为项目的开发商,四川天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奎表示,“之所以要建筑成都·西部海峡商贸城这样一个以茶为主题的高端市场,除了要填补西部空缺外,项目更要以传承和弘扬茶文化为使命、以茶业高端市场为定位,促进传统茶叶市场的升级换代”。熊平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