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达州市大竹县抓“川台70条”落地落实有成效

2019-10-16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川台70条”)发布后,大竹县台办狠抓政策落地落实,不仅让“川台70条”成为台胞台企热议词汇,措施实施一年来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成立全市首个“涉台事务法律工作站”。该工作站致力维护在竹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已为2名台胞台属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妥善解决其相关法律诉求。

  二是切实帮助台企实现更大发展。积极开展“服务台商大走访”活动,深入实地了解涉台企业发展情况,及时协调县级相关部门跟进解决问题累计15件次,在解决台企诉求同时,完善工作台账,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大竹县与台湾在经济、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宣传推介大竹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文旅资源优势,增进两岸基层民众交流往来。

  此外,大竹县还持续推进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工作,帮助部分台胞解决其子女就近入学等问题。(达州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