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台资企业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

2020-01-02 0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暨成都市台资企业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日讯 新年来临前夕,四川省暨成都市台资企业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川台70条 ”部分省直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络员,在川台商台胞代表等5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收获,喜迎新年。

  走过2019

  “川台70条”让台胞获得感满满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成果丰硕的一年”。一方面,在川台资企业加快发展、活力迸发,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四川的发展,也用实际行动证明在四川发展是乘势而为,还将大有可为。另一方面,“川台70条”相关的39个省直责任单位狠抓措施落实落细,提供了有效率、有温度的亲商服务,让广大在川台胞台企也更加有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治平指出, 2020年,四川将不断完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让更多台胞台企分享四川发展机遇,“期待新赛道能开创四川与台湾交流合作的又一个欢乐嘉年华”。

  成都台协会会长徐大伟表示,在蓉发展的台企、台商十分感谢各级政府和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他说,“即将过去的2019,在川台商、台胞收获满满,不仅见证了‘川台70条’的稳步推进,也感受到了政策落地给企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我们对四川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还表示,“大家倍加珍惜政府营造的良好发展条件,善意十足的政策红利,将努力当好四川投资环境的宣传者,惠台政策的宣导者。协会将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做好台商服务工作,协助更多台商、台胞来川投资发展。”

  迎接2020

  惠台利民四川更进一步

  联谊会上,首发了《惠台利民在四川》专题片。“台湾已经成为四川第三大贸易伙伴”“1-11月,为台湾地区享受(ECFA)协定下商品减免税款1873.54万元。”“为台企累计承保额度500多亿元”“指导8家台企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累计为在川台企减免税费21.3亿元”…… 专题片用大量鲜活事例和数据,展现了“川台70条” 39个省直责任单位狠抓措施落实落细,让在川台企台商和台胞享受同等待遇、分享四川发展机遇的举措和成效,表达各相关方面将进一步落实“26条措施”,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为台胞台企在川发展、学习、生活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更多同等待遇的诚意,并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新年祝福。

  在川台青盼2020

  机遇共享 人生出彩

  联谊会现场,部分在川台企、台胞、台湾青年代表,省台办青年创新团队的成员表演了吉他弹唱《成都》、舞蹈《bang bang》、《盲种》、《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节目,将欢乐的氛围推向高潮,嘉宾们也随歌起舞,表达对新年来临的美好祝福。

  由成都台协青年委员会部分成员组成的“台客乐团”为大家表演了脍炙人口的《成都》民谣。成都台协会副会长、青委会主委黄子轩表示,很开心能发挥青委会作用,帮热爱音乐的台青搭建起实现音乐梦想的平台。“台客乐团”团长阿良也为乐队立下了新年flag:乐队要扎根有着“音乐之都”美誉的成都,更希望能在四川其他城市有更多巡演机会,和大家分享台客摇滚的音乐魅力。

  华灿工场·成都空间负责人、台青李伟国表示,“《惠台利民在四川》短片很燃!觉得我们台胞在四川发展真的‘赚到了’,不只生活环境巴适,政府对我们的用心程度更是没话说,一条条都逐步落实到位,也特别感谢‘川台70条’责任单位的尽心尽力。”他还说,“这次联谊会,园区的台青创客也十分荣幸受邀参加,希望他们能广交朋友,更好融入四川发展,也希望园区在新的一年能迎来更多台青创客,‘摆’出更多更精彩的‘两岸创业龙门阵’”!(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资企业育文蒙特梭利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舞蹈《bang bang》(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