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德阳市人大专题调研台胞合法权益维护工作

2018-09-03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日德阳讯 8月23日、24日、27日,四川省德阳市人大副主任刘龙春率市人大民宗外侨委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四川省实施办法》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前往什邡市、罗江区、中江县走访了当地重点台资企业,听取台商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台资企业运营发展现状、台湾同胞合法权益保障落实情况、各地出台相关具体优惠政策情况以及涉台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相关县(市、区)台办分别就当地台资企业发展现状、依法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加强台胞联系沟通、改善台商投资发展环境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德阳市台办主任刘忠顺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依法保障台胞台商合法权益、营造亲商安商发展环境、合力推动涉台招商平台建设、出台涉台园区配套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台青企业、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刘龙春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四川省实施办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力度,一方面要让台商知悉自身应享受的合法权益,同时各地各部门要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要积极为台资企业解决转型升级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中小台资企业盘活存量、扩大增量,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要务实推进涉台产业园区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力度,依托现有台商“以台引台”,在做实产业园发展上下功夫。市台办应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继续重视台湾青年的工作,不断深化德台经贸交流合作,形成全市一盘棋,吸引更多台商来德阳投资兴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