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洲台商台胞经贸考察团到宜宾市参访考察

2018-04-19 15: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4月12日至14日,美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会长陈达孝率美洲台商台胞经贸考察团一行35人赴四川宜宾市考察。

  在宜期间,一行人出席了宜宾产业合作推介会,前往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李庄古镇等地,对宜宾市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底蕴及特色旅游资源等进行了考察。

  据悉,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是海外重要台胞社团,该会成员大多早年从台湾赴美打拼并卓有成就,在美洲台胞群体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专场推介开放新高地的宜宾

  12日下午,考察团参加了宜宾产业合作推介会,宜宾市委常委李学焦出席推介会并致欢迎辞,副市长廖文彬作重点项目推介,市台办主任黄洁主持推介会。

  李学焦表示,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白酒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税收、财政收入、经济总量分别位居四川省第二、三、四位。按照“565”总体谋划,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双轮驱动、科教兴市、乡村振兴、开放合作、区域协调发展“五大战略”。今天的宜宾已成为四川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形成了全面、综合、立体的开放合作、投资促进工作格局。欢迎更多的台商台胞朋友来宜考察、投资兴业、拓展市场,努力在宜宾这片福地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陈达孝表示,宜宾的城市发展速度很快,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第二次到宜宾,感受更加深刻。此次来宜的考察团成员,大多是旅居美国的台湾客家人,也是汉民族的一个分支,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组织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来宜考察,就是希望团内的企业家们深入了解推介项目,将宜宾作为未来投资的首选地,促进更多项目合作。

  廖文彬从宜宾是一座历史传承的文明之城、机遇叠加的新兴之城、优势独特的潜力之城、产城互动的活力之城、凝心聚力的希望之城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向考察团推荐重大投资促进项目共170个,投资总额1768.8亿元,其中重点项目19个,投资总额768.45亿元。

  点赞历史与现代交汇的宜宾

  在宜期间,考察团还先后前往李庄古镇、哪吒行宫、三江口、临港开发区、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等地进行了参访交流考察。

  在“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李庄古镇,浓郁的抗战文化、丰富的饮食文化、独具特色的川南民居,让大家交口称赞。东岳庙、张家祠、羊街、席子巷,一处处有着傅斯年、董作宾、梁思成、林徽因等学者大师的印记之地,让大家纷纷驻足品味。

  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理事陈善惠表示,通过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个窗口,看到了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古街古巷,不仅对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有了更直观地了解,也深切体会到了“两岸一家亲”的天然联系。

  在翠屏山哪吒行宫,三太子仙宗胜迹犹存之地,大家对这位神话传说的小英雄推崇备至。考察团成员徐霈如说:“在台湾,信奉三太子的人非常多,宜宾哪吒行宫是三太子祖庭,哪吒民俗文化是两岸交流很好的纽带”。

  在宜宾经济发展新高地的临港开发区,凯翼汽车城建设热火朝天、智能终端产业园生产如火如荼,重点项目推进有条不紊,宜宾速度展示出的各项成果让大家赞誉有加。住商不动产公司副总经理吴詠绮说:在汽车城规模很大,建设速度也快,一两年建设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宜宾的建设速度真的很厉害。

  五粮液集团、三江口湿地公园、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大家无不在感叹宜宾丰富的历史文化与优美的自然风光,纷纷表示宜宾之行、不虚此行。

  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顾问刘义仁说:回去之后会将所见所闻向身边的人宣传、分享,积极推动更多的人前来宜宾参观、考察,促进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岸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廖文彬副市长推介重点项目

廖文彬副市长推介重点项目。(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陈达孝赠送市政府“欢迎新时代、竭力促统一”小牌匾

陈达孝赠送市政府“欢迎新时代、竭力促统一”小牌匾。(图片来源:宜宾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