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4名台湾大学生赴四川德阳企业交流实习

2017-07-06 15: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赴德阳实习台湾大学生合影

赴德阳实习台湾大学生合影。(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6日德阳讯  7月3日,台湾大学生德阳实习欢迎会在德阳创新创业中心举行,14名来自台湾东海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大同大学、大叶大学的大学生,将在为期1个月的实习活动中,深入大众汽车、蓝星机械、锦泰保险、快单手、民生银行、弘益智电科技等6家企业实习交流。

  台湾大学生赴德阳实习活动由德阳市台办、共青团市委、德阳经开区与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合作主办,是德阳市首次组织台湾大学生到德阳开展实习活动。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廖凯、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中心主任黄百洲、台湾东海大学财金系教授王凯立等出席欢迎会,市台办、团市委、经信委、人社局、德阳经开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欢迎会上,赵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诠释了川台交融的情深缘厚,并用鲜活数据介绍了川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在实习体验中感受大陆发展变化,希望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携手担负起民族和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共同谱写人生美丽诗篇。

  廖凯在讲话中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欢迎台湾大学生的来到,并向与会台湾师生介绍了德阳正倾力打造的“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四张城市名片。他勉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用更开阔的视野认识大陆,用心体会大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德阳与台湾两地年轻人通过实习体验和交流联谊,增进心与心的融合,结下深厚友谊。也欢迎更多台湾青年到德阳实习、就业、创业。

  王凯立感谢德阳提供让台湾高校大学生来大陆走走、看看,深入实地去学习的机会。他说,学生们虽是初来乍到,但与德阳短暂的接触就已经感受到了大陆市场的繁荣和快速的发展,期待一个月的实习能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也希望四川能搭建更多两岸青年携手奋进的桥梁,培养更多新时期的“弄潮儿”。

  德阳经开区、市经信委、人社局介绍了德阳产业发展情况、接收台湾大学生实习企业和实习岗位的情况以及德阳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来到德阳的初次印象,我看到这座城市马路很宽,比想象中更繁华。”初次来大陆的台湾东海大学学生曾暄堡说:“跟台湾比,四川的历史更悠久,所以想来四川了解这边的文化,还可以借助交流认识不同的朋友,更希望通过此次实习帮助我在未来找到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台湾东海大学学生蔡亦宁说:“来之前,我提前做了一些功课,了解到德阳这边有一个金融园区,现在金融科技是发展趋势,大陆在这几年发展很迅速,尤其是金融科技这方面,跟我的专业很对口,所以我觉得来这边可以让我收获很多。”

  除了去企业实习,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德阳台湾两地青年联谊活动,参观德阳古蜀文化、三国文化相关景点以及青年创业基地、台资企业,让台湾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德阳社会、经济、人文等各方面情况,增进两地青年相互融合、携手共进。

  近年来,德阳与台湾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全市现有台资企业78家,投资总额15.5亿元,台资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自2013年以来均保持10%以上增长。德阳按照“一个园区、双重服务、一套政策”模式,建设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自启动以来,举办青年创业活动15场次,参加台湾青年351人次。德阳台商大厦、省级台商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2016年8月,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被国台办授牌为西部首家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截至2017年6月底,创业园已有23家台湾青年初创(小微)企业入驻。(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中)在欢迎会上致辞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中)在欢迎会上致辞。(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