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东高中学生与成都铁中学生互动交流

2017-05-27 16:58:00
来源:
字号

台东高中参访团师生在成都市铁路中学开展课程体验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成都讯  5月25日,由台湾台东县妇联会主任委员、台湾健康家庭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怜燕女士率领的台东教育参访团一行29人到成都市铁路中学校开展教育交流。参访团成员大都为台东高中学校高中三年级学生,他们参观了成都市铁路中学校校园,在操场共同体验传统体育魅力,观摩英语、化学课堂授课,开展教学管理与校园文化建设互动交流。

  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文化根基、教育传统相同,也没有语言和文字的隔阂和障碍。同学们走进教室、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看看这儿、摸摸那儿,一切既陌生、又熟悉,用心感觉着大陆的校园气息。铁中学生曾获得过世界武术冠军,看完他们精彩的武术表演后,两校学生互教互学了几招太极动作,共同舞起太极扇。化学实验课上,两校学生一对一做实验,交流学习体会。英语课上,两校学生用英语互动介绍自己。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式交流活动让学生们感慨良多:“成都、台湾的学生各有所长,虽然接触的时间很短暂,但大家交流意愿很强。”“校园的交流只是学生交流的开始,交流中得到的情感才是最珍贵的,希望类似的交流活动经常开展、长久延续下去。”台东高中校长张瑞杰先生希望通过开展校际教育、教学交流,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取长补短、传播文化、获取友谊,搭建起两岸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共同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现代文明。(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