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台东高中参访团到乐山参访交流

2017-05-27 13:29:00
来源:
字号

台湾台东高中参访团与乐山一中师生合影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乐山讯  5月24日,乐山一中的师生们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一大早,台湾台东高中参访团就来到乐山一中校园,跟乐山一中的师生们一起开展丰富有趣的教育交流活动。牵手结对、联欢表演、随堂上课、社团活动……一天时间里,来自台湾的同学们,生动地体验了一回乐山的高中生活。

  “牵手结对”,我们都是好朋友

  上午十点,乐山一中排练厅里格外热闹,在这里,乐山一中的同学们见到了自己的结对伙伴——来自台东高中的同学们。

  “我的故乡在台东县,是台湾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这次来到群山环绕的天府之国四川,我也将台东的风景带到了四川来。”见到乐山一中的毛选同学,台东高中的荣孙子恩送上了印有自己家乡风景的明信片。像他们一样,现场共有21对两校同学互换礼品,“牵手结对”成为了好朋友。

  民乐演奏、藏族舞表演,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结对伙伴,乐山一中的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台东高中的同学们也礼尚往来,表演了独具特色的台湾少数民族歌谣。两校学生手拉手跳起舞,将交流联欢活动推向高潮。

  不一样的体验,乐山高中生活什么样?

  和结对伙伴一起,台东高中的同学们走进乐山一中的教室,感受不一样的课堂。随后,大家又来到运动场,跟着体育老师练起了中华武术,体验欢乐生动的阳光体育课。下午,大家还来到社团活动教室,航模社、摄影社、魔方社、DIY工坊、实验化学社、印色荼章、模拟联合国……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让台东高中的同学们乐在其中。

  依依不舍,“欢迎你们来台东做客”

  一天的交流时间很快过去,谈到在乐山体验高中生活,台东高中的许柏彻深有感触:“今天上课让我最惊讶的是英语课,我加入的班级几乎是全英文的教学,能够让大家最直接吸收英文,有实际的锻炼。”许柏彻说,跟随结对伙伴参加体育课,也让他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活力。“我们到高二后就没有固定的体育课了,只有靠选修课来上体育,但是这里的同学每天都会有时间锻炼,这让我很羡慕。”许柏彻告诉记者,参加社团活动也让他印象深刻。“我参观了DIY工作坊、印色荼章、军事社和心理三人行社团等等,最喜欢心理社,能够帮助我疏导心情、让人放松。”而台东高中的林大至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对航模、航拍有兴趣,但没有机会尝试,“这次我在航模社亲自操作了航拍机,非常有趣。”

  与林大至结对的高一同学邓东涛告诉记者,今天台湾同学和他一起上生物课,学的是台湾没有教授的知识,结对伙伴对学习互动十分积极,“以后我们会保持联系,有机会我也想去台东看看。”

  分别时刻来临,两校同学互相告别,在镜头前留下合影,并为即将参加高考的乐山一中同学加油鼓劲。台东高中的荣孙子恩说:“有机会来乐山进行这次交流,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两岸一家亲、四海皆兄弟,欢迎好朋友们下次能来到台东做客,一起坐上热气球,喝茶话桑麻。”(中国台湾网、乐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参观校史陈列室

走进课堂共同学习

体验社团活动

体育课上共学中华武术

两校学生齐跳欢乐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