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2017-05-09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周敏谦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

  周敏谦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泸定县讯 5月4日至5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到泸定县,检查指导德威乡海子村的对口帮扶工作,深入调研产业脱贫致富情况。

  在省台办援建的村民活动中心,周敏谦听取了乡村两级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仔细察看了村“两委”办公条件、图书室、群众文化娱乐设施等,与正在此休憩、娱乐的一群村民老乡唠嗑、拉家常。当了解到海子村去年人均收入超过9200元,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时,他指出,省台办自2012年对口帮扶海子村以来,紧密配合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团结依靠村“两委”和广大村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次还高兴地看到,省台办援建的村民活动中心得到很好的维护、管理和利用,村“两委”办公条件不断改善,村图书室新增了大量实用图书,广场上也新添置了一批村民健身设施,这些对于改善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增强村“两委”凝聚力向心力、引导广大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形成良好习惯风气都将有积极作用。

  在村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前些年栽的20余亩红心猕猴桃铺满新绿,今年新种的189亩抽出嫩芽,由省台办提供的产业发展资金购买的水泥柱、钢丝绳、种苗,为村民产业奔康之路夯实了根基。站在田间地头,周敏谦仔细询问了海子村发展特色农业的规划、规模、技术和管理情况,与泸定县、德威乡和海子村负责同志就对口帮扶、产业发展等交换了意见。他指出,海子村依靠自身努力摸索出一条致富奔康的道路,发展势头很好,下一步关键要加快专业性合作社的建设,规范管理流程,加强技术指导,统一生产标准,集中规模销售,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努力实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让种植户得利、村民受益。省台办将继续发挥对台工作优势,在引导台湾爱心人士捐赠、推动与台湾的经贸交流合作、扶持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为泸定县的整体脱贫摘帽和海子村的持续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调研期间,周敏谦还特地前往定点帮扶贫困户黄桂秀老人家中,带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并特别叮嘱她的儿子要珍惜村里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工作,跑好运输,照顾好老人,争取早日脱贫。他还来到去年底实现脱贫的闵元安家中,走进厨房、猪舍,认真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定信心,通过辛勤的双手改变贫困面貌,过上美好生活。(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周敏谦调研红心猕猴桃种植情况

  周敏谦调研红心猕猴桃种植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周敏谦调研红心猕猴桃种植情况

  周敏谦调研红心猕猴桃种植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