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参会台商赴德阳考察

2017-05-03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商嘉宾在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合影留念 

   台商嘉宾在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合影留念

  中国台湾网5月3日德阳讯 4月27日至28日,“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参会台商先后到四川德阳台商产业园、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和德阳高新区参访考察。考察团台商从事产业涉及纺织、地产、能源、商贸、经贸文化交流等领域。期间,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春龙接见了参访台商。德阳市台办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

  参会台商来到位于中江县的德阳台商产业园,中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介绍了将德阳台商产业园打造成为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产业制造于一体的台湾风情小镇的思路。中江县经开区、投促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政策相关情况。台商们对将台商产业园打造成为台湾风情小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产业园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定位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尤其关注德阳台商产业园建设合作模式,纷纷表达看法、提出建议,均看好该项目的预期成效。

  大东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修忠讲到“将台商产业园打造成具有小镇风格的特色产业园区很有新意,与台资企业协会合作参与园区建设更提升了服务功能的针对性。”虽然行程短暂,但台商们期待下次更进一步交流,找到在德阳台商产业园投资发展的商机。

  走入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台商们被园区处处展现的浓厚“台湾元素”深深吸引,看到电梯出口上方张贴的“淡水信义线”台湾捷运站标识,天泰能源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坤宏半开玩笑地讲到“在台湾我每天乘坐这班捷运上班,今天捷运凑巧开到德阳来上班啦!”考察中,德阳喆发海峡两岸青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监黄哲浩,向台商们介绍了德阳在全省率先开展吸引台湾青年创业工作,政府委托台湾青年团队运营园区,按照“一个园区、双层服务、一套政策”的模式,出台专项支持政策,推出系列服务措施,不断创优条件,搭建全新平台,努力为台湾青年提供在西部创业舞台的情况。

  随后,入驻园区的台湾创业青年刘小爱分享了自己选择德阳的经历,“德阳是我的福地,在2月份项目推广刚进入德阳,我就得到了当地很贴心的保姆式一对一项目秘书服务,还赶上了德阳举办成德青年创客大赛并得到2等奖……”讲到此时,刘小爱信心满满,“德阳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很好的专项服务,现在我们选择落地在此,面向更广阔的市场!”在与台湾创业青年的交流中,台商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倾力服务台湾青年的诚意。

  在德阳考察的最后一站,台商们来到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旭阳重点从绿色生态、绿色产业、,营造宜业宜居环境等方面,介绍了高新区打造“三星堆·未来城”的建设格局,并推介了高新区重点发展的医疗健康、通用航空、食品保健、现代金融、创新创业服务等产业。看到其优越的区位布局,台商们称赞到“真是太便利了,德阳高新区与四川自贸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互连互通,距‘蓉欧快铁’始发站仅3公里诶……”大家通过短短两天对德阳的考察,都很看好正在快速推进成德同城化的这座城市,高度关注德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条件,并对德阳未来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一些团员期待下次对德阳进行专项投资考察。

  考察结束前,台商嘉宾还参观了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领略了古蜀文明的灿烂辉煌。(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刘小爱分享选择入驻创业园的经历

    刘小爱分享选择入驻创业园的经历。(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台商嘉宾在考察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台商嘉宾在考察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