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志中一行到四川德阳考察

2017-03-23 09: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志中(前排右三)一行参访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

  王志中(前排右三)一行参访德阳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广州讯 3月16日至17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治中一行14人来四川德阳市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副市长廖凯先后会见了王治中一行,并进行座谈。

  赵辉市长在会见王治中一行时表示,广州台协会此次德阳之行,为双方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建立了新的联系。德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台商来德阳投资兴业,营造了亲商、爱商、富商的政务服务环境,成为台商来西部投资的一方热土。赵辉讲到,德阳正面临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先试和成德同城化发展重大机遇,未来在大西部经济发展中,德阳发展机遇好、潜力大、后劲足,将为台湾朋友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德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同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更多的便利。王治中表示,此次应德阳市政府邀请,通过实地参访考察看到了当地政府对台商服务的用心周到,为广州台资企业向大陆西部转型布局发展增添了信心。他表示将积极向协会企业宣传推介德阳的发展环境及机遇优势,拓展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

  在座谈交流会上,廖凯副市长为客人介绍了德阳市情。他表示,德阳具有良好交通优势和三星堆文明、绵竹年画等文化优势,制造业非常发达,旅游资源丰富,第三产业稳步发展。今年,德阳又启动创建国家级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在打造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全力为企业提供最好的区位条件、最优的政策环境、最佳的政务服务和最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大家在德阳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王治中表示,德阳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期待能与德阳有深入广泛的合作,推动台资企业在德阳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共赢、多赢。

  在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王治中一行听取了园区创始顾问张荣华对创业园的介绍情况及发展规划的介绍。入驻创业园台湾青年刘小爱分享了无线电充电项目在供电传输穿透和“一对多”自动匹配充电等技术优势。王志中一行重点对该项目的发展布局规划、研发机构落地和产品适用大陆地区的部件设计等问题进行交流,并达成对接合作初步意向。

  在德阳市中江县、罗江县考察中,王治中一行听取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情况,了解了当地区位条件、人力资源、土地成本、能源供应等投资要素保障,以及中江推进台商产业园建设情况。两地政府与王治中一行都明确了加强合作的意向。王治中表示,德阳自然条件优越,近年来中江和罗江经济社会多方面取得快速发展以及当地政府对台商的重视,有效促进了台资企业的转型发展,他期待德阳能成为广州台企新一轮产业转移的重点承接之地。

  德阳市台办、中江县、罗江县和德阳高新区负责人先后陪同考察。(中国台湾网、德阳市、中江县台办联合报道)

  王志中一行听取台湾青年刘小爱的创业项目介绍

  王志中一行听取台湾青年刘小爱的创业项目介绍。(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