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

2017-03-01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日绵阳讯  2月28日,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四川省绵阳市共同会见了专程到绵阳市梓潼县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一行。

  朱鹤新对詹春柏来川参加文昌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并用"日新月异"、"美不胜收"和"历史文化深厚"三个词语简要介绍了四川的基本情况。他说四川2016年GDP总量超过3.2万亿,同比增长7.7%,四川的经济发展、城市变化可以说日新月异。四川自然文化资源丰富,拥有5处世界遗产,川菜川酒川茶等名扬海内外,人文历史深厚。四川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朱鹤新表示两岸人民是血脉相亲的一家人,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四川多走、多听、多看,加深了解,消除陌生。

  詹春柏对受邀来川参加文昌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感谢,表示此次来四川,四川的经济发展成就、人民的幸福安康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四川有历史悠久的文化积淀,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在绵阳梓潼举办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可见大陆对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视。虽然说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出现了波折,但是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促进两岸关系良性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省台办主任周敏谦、绵阳市长刘超、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绵阳市政协主席张锦明、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等参加会见。 (中国台湾网、四川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会见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参加会见的贵宾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贵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