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台商台企助力“抗疫”:每个人能做多少做多少

2020年02月11日 17: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两岸一家人,有状况,每个人能做多少做多少。”2月8日,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结束了在日本的防疫物资采购,准备飞回台湾。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即使力量微小,也要尽一份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四川的台商台企纷纷利用自身资源采购、捐赠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药品、食品等防疫物资从四川各地送到防疫一线,汇聚成了疫情防控中的“台胞力量”。

  “台湾不让出口和邮寄口罩,我就想到日本采购一批,寄回成都。”已在成都近5年的台胞郭弘扬,看到大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张后,于2月4日从台湾飞到日本冲绳,拉着箱子去药妆店“扫货”,目前采购到的1000多只口罩已寄回成都。

  谈及这么做的原因,郭弘扬告诉记者:“只是想尽力帮忙而已,本来怕量小没用,但后来想一想,非常时期,我们能尽多少力就先尽多少力。疫情结束前,我们都会持续努力的!”

  位于成都郫都区的台企成都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行业龙头农企,主要生产杏鲍菇。该公司近日捐赠的10吨杏鲍菇已随援卾物资运往湖北,并已在准备后续捐赠。

  “随着疫情扩大,我们担心湖北的生活物资,尤其是蔬菜供不过来。”成都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健哲告诉记者,他于大年初二(1月26日)从台湾赶回成都,与当地政府一道制定实施防护措施复产,目前公司日产能恢复到40吨左右,为保障成都市民“菜篮子”出一份力。

  疫情期间,“台胞力量”正在四川各地源源不断涌现。

  2月8日元宵节,成都高新区的环卫绿化工人和公安部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位于高新区的台资企业仙草宓甜品饮料公司送来的2000斤新鲜水果。“我们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也希望为抗疫一线的服务人员力所能及尽点心意。近期还将通过阿里巴巴专用运输渠道,送6000斤水果到武汉。”企业负责人、台商宓欣怡说,“我们目前正通过各种渠道再筹集20万只口罩,支持四川抗击疫情。”

  2月9日,元宵节刚过,乐山台企四川青依古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台商李璐就在为防疫物资筹集忙个不停。她表示,此前已向乐山市、夹江县医院和社区捐赠了1.5万只口罩,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还要继续努力。“目前我们正在筹集20万只口罩,将用于捐赠和政府采购”,她更直言,“我们台资企业必须在这时候尽一份社会责任。”

  “身为台资企业的我们,特别感恩在大陆受到的支持与爱护,共克时艰,怎能不尽一份责任。”台胞徐健哲说,台商台企的捐赠在整个社会的物资捐赠中也许只是冰山一角,“但如果每个企业、个人都有一份责任心和感恩的心,还担心不能克服各种困难吗?”

  此外,遂宁志超科技特开启新生产线赶制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成都统一食品有限公司向温江红十字会捐赠物资13900件;南充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捐赠饮品15200箱;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杏鲍菇和真姬菇共50吨;泸州台企四川益华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乡城益芗农旅产业发展公司向武汉抗疫一线捐赠40吨土豆;旺旺集团成都总厂、隆昌总厂捐赠数吨消毒液;四川鸿昌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捐赠2万双马来西亚进口手套;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向雅安天全县人民医院捐赠1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新津蕃薯藤Tina庄园为高速路口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宜宾绿泰威科技、绵阳台协和众益中药材等捐赠口罩、资金……(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