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情·李庄行”海峡两岸交流活动举行 李庄挂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9-09-26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海峡两岸李庄文化交流活动开幕(主办方供图)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宜宾消息(记者 陈宁) “两岸情·李庄行”——2019海峡两岸李庄文化交流活动于25日在四川宜宾市举行,活动为期一周。
    活动以“一脉相承·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李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延续“两岸情·李庄行”活动成效,将文旅发展融入两岸交流交往活动中,推进两岸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海峡两岸文化学术界知名人士、商界人士代表,抗战期间在李庄生活过的文化名人后代,两岸智能终端产业协会、企业代表,两岸相关协会、院校、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文化旅游专家及旅行社负责人以及部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所在城市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宣读李庄古镇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批复文件,并向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宏彬授牌。
    据悉,自2013年以来,李庄古镇仅接待参访的台湾各界人士就达60余批次5000余人;陆续授予了台湾甲骨文专家董作宾之子董敏、台湾中研究院研究员李光涛之女李幼萱等抗战文化人后代荣誉居民;2017年成功举办了“两岸情·李庄行”暨海峡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有效增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认同和渊源认同。2018年,宜宾再次赴台开展了宜宾李庄文化和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李庄对台交流的影响力和影响面。2018年12月,李庄古镇获批设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本次李庄行交流活动涵盖“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宜宾)论坛”、 “中国李庄台胞之家”开馆、两岸旅游文创联合展、“历史与未来·传承与创新”中国李庄文创产业发展论坛、海峡两岸旅游新品(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等丰富多彩的交流内容,让台湾嘉宾从经济、文化、旅游等多维度了解宜宾这座美丽的城市。(完)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向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宏彬授牌(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刘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