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盛大开幕

2017-03-01 09:39: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盛大开幕

  “北有孔子,南有文昌”,文昌文化是中国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影响深远。2月28日,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及丁酉年海峡两岸文昌祭祀大典在“文昌故里”四川省梓潼县隆重举行。海峡两岸50余位诗坛大咖齐聚梓潼,论道诗歌发展。

  本次活动是2017年两岸交流项目中四川省唯一项目,由国务院台办交流局指导,四川省台办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厅支持,绵阳市台办和梓潼县人民政府承办。“梓林潼水地钟灵,雨过晴岚满眼青”。除盛大开幕式外,本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包含 “人文蜀道·诗香梓潼”中国诗人蜀道行诗歌论坛、文昌出巡和梓潼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人文蜀道·诗香梓潼”中国诗人蜀道行启动仪式、 “中华文昌·两岸同源”文艺晚会等。

  梓潼县以“东依梓林、西枕潼水”而得名,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是镶嵌在金牛古蜀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梓潼公元前285年秦昭襄王置县,2300多年来孕育出了底蕴厚重的文昌文化、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等。近年来,梓潼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以“文旅兴县”为首的“六大工程”,深入挖掘文昌文化和两弹红色文化内涵,团结奋进勇登攀、创新打造后花园,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