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乡镇市民代表到成都市乡村参访交流

2016-12-16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团一行参访通威三文鱼养殖基地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成都讯  12月4日至9日,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台湾“社区发展协会联合总会”共同组织台湾云林县、嘉义县、屏东县部分乡镇市民代表会主席、市民代表及村长、社区理事长一行34人,到成都市乡镇社区、田间地头参观考察现代农业和乡村社区建设情况,交流学习技术经验。

  参访团深入到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濛阳镇凤霞果蔬产销合作社、彭州市蔬菜主题公园以及新都区农华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等地,对成都水果蔬菜种植、加工方式,集散、配送环节及保障措施进行了了解,认为成都“菜篮子”做到了高标准建设、规模化种植、便捷化物流、配套化服务,使“民生工程”得到了有效保障。当得知已有多家台湾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参与到成都现代农业发展中时,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秘书长刘冠雄表示,要积极推介更多台湾农业企业和农业能人到成都学习交流,合作发展。

  在胥家镇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园、永安镇四友葡萄农庄、斑竹园镇花香果居种植园、新民镇久森农业科技公司、崇州市十万亩粮食示范区、石羊镇同兴金色池塘大鲵养殖公司、通威三文鱼基地等地,参访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特色种、养殖产业,探讨技术与交流经验。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看好成都现代农业发展,有意参与其中,共同促进两地特色种、养殖技术和效益发展提高。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会长蔡咏锝在观摩大鲵养殖后表示有意将大鲵养殖引入台湾。

  参访团一行还前往彭州市新兴镇海窝子社区、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荷风水村等乡村社区,了解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感受成都历史文化和社区居民生活,面对面交流乡村社区建设心得与体验,增进两地基层民众感情。

  据悉,成都与台湾在农业种植、禽类饲养等方面有许多共同之处,目前成都部分乡镇已与台湾一些乡镇在柚子、猕猴桃、火龙果等特色种植以及台湾淡水鱼、淡水虾等养殖产业进行了有效对接。(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