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及文昌庙会活动”顺利获批

2011-07-04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4日绵阳消息 日前,四川省绵阳市申报的“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及文昌庙会活动”近日顺利通过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审批,列入国台办2011年重点规划交流项目并给予部分经费支持,该项目也是绵阳市历年来第一个纳入国台办重点规划的交流项目。

  文昌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影响颇为深远。经学者考证,梓潼是文昌文化的发源地,七曲山大庙是文昌帝君的祖庭。两岸文昌文化交往源远流长,台湾民众对文昌帝君敬奉有加,文昌文化已经成为了两岸交流的重要纽带,来绵朝拜文昌帝君、交流文昌文化的台胞同逐年增加,极大的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加深了亲情友谊。

  梓潼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扩大文昌文化在岛内的影响力,以通过文昌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去年5月,梓潼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飞涛率团赴台就文昌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了前期考察和接洽;8月,梓潼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榜率“文化旅游考察团”赴台,就促进文昌文化交流、打造七曲山5A旅游景区进行了专门考察。今年5月,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蒙再次率“文昌文化参访团”赴台,与岛内有关人士就筹备开展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进行商谈。同时,在5月21日-27日“四川·台湾活动周”川台旅游交流活动中,梓潼县委副书记周琳就文昌文化及梓潼旅游景点向岛内民众进行宣传介绍,激发了台胞来绵参访旅游的极大兴趣。

  目前,绵阳市台办、梓潼县政府已组织人员成立了“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及文昌庙会”活动筹备小组,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充足准备。(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吴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