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绵阳市台办前往涪城区调研基层对台交流工作

2018-06-29 14: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组在“126”文创园了解“女红”和拼布文化培训基地开展教学和培训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绵阳市讯 近日,绵阳市台办主任陈福林一行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前往涪城区就如何依托涪城区资源优势,推动涪城区基层对台交流进行了专题调研。涪城区委常委赵越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山街道办事处南塔路社区“同心家园”的规划及对台交流平台打造情况,对“同心家园”积极融入涉台元素,推动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在“126文创园”,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涪城区海峡两岸学习创新基地,了解两岸同胞在拼布、绳结等传统文化艺术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和教学培训等情况,对涪城区台办依托文化、妇联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对传统文化在教学、传承和弘扬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一行还与“绵阳市涪城区街道和社区赴台参访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在赴台参访交流期间对台湾基层社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文关怀、社区治理、氛围营造、物业管理、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心得和感受,并畅谈了今后在促进两岸社区基层交流方面的打算和建议。

  陈福林就进一步开展好涪城区基层对台交流工作强调,一是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和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两岸一家亲”、“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求,发挥各基层组织的资源和优势,丰富基层对台交流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着力将涪城区打造成为我省对台基层交流活动的一个新品牌;三是要注重赴台参访交流成果应用,不断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涪城区台办联合报道)

 调研组在涪城区南山街道办事处南塔路社区“同心家园”了解其规划、布置及对台交流平台打造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