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委台办曹荣湘主任在运城考察调研

2019-09-20 08: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做好关公文化旅游节涉台相关活动,推动晋台交流积极稳妥开展,9月8日至9日,山西省委台办曹荣湘主任一行到运城考察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解州关帝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深入万荣县后土祠和新绛县绛州澄泥砚文化园考察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筹建情况,并在运城市召开了台港澳工作座谈会。

  曹荣湘主任在调研中指出,解州关帝庙是我省首家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关公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开拓创新,着力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动晋台关公文化交流往深处走;万荣县后土祠和新绛县绛州澄泥砚文化园具有很好的工作资源和设施条件,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突出对台交流功能,加强交流项目设计,高标准抓好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在座谈会上,运城市关公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2019年关公文化旅游节涉台活动的举办以及进一步抓好各项涉台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曹荣湘主任强调,各级涉台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台工作放到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要加强顶层设计,立足优势,挖潜蓄能,扩大山西历史文化影响力,打造新的交流品牌,吸引更多台湾首来族来晋参访;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涉台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合力做好对台工作;要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融合发展;要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做好对台工作奠定坚实的作风保障。

  省委台办郝文杰副主任参加了考察调研。(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