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台办主任黄进明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7-01-03 10: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西省台办主任黄进明

山西省台办主任黄进明。(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3日太原讯 山西省台办主任黄进明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山西省台办向关心支持山西对台工作的两岸同胞表示最真诚的祝福,恭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2016年,山西对台工作有了新进展。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交流活动,规模大,参与台胞多,雨中跪拜令人感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较大影响;华夏文明看山西——台湾大学生三晋行、第六届两岸中小学校长及在校学生交流周,两岸小学生夏令营等活动成功举办,标志着晋台两地教育和青少年常态化交流机制逐步形成;台湾记者三晋行——山西酒文化专题采访、台湾主流媒体山西根祖民俗文化行,深化了晋台新闻交流成效,增进了台湾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高雄里长山西行、台湾基层社区山西参访交流活动,加深了晋台基层交流;第五届晋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提升了晋台经贸交流成效。

  2017年,山西省将继续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推动晋台经济文化交往交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与两岸同胞一道共同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同胞高平祭炎帝典礼现场

两岸同胞高平祭炎帝典礼现场。(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山西省台办主任黄进明为太原市台商协会题字《瞻远》

山西省台办主任黄进明为太原市台商协会题字《瞻远》。(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台湾记者在山西五台山采风

台湾记者在山西五台山采风。(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