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艇进灞河赛百舸 两岸青年相聚西安飞桨相逐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4日 16:10:00A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西安讯 艇进灞河赛百舸,交聚四方竞长安。4月30日上午的“2018‘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暨两岸赛艇文化研习营”在西安浐灞赛艇中心盛大举办。来自台北商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的48支队伍参加,海峡两岸约500名青少年逐浪灞河。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勇、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最富有朝气和梦想的一个群体。”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勇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两岸青年交流光彩无限,浐灞这块土地不但会留下大家灞河竞渡、并肩拼搏的足迹,更翘首以待大家在携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长风破浪、扬帆远航,在沧海桑田中筑梦青春、绽放芳华。

  开幕式上,中国赛艇协会学校委员会名誉主任沈家聪、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共同为西安交大赛艇发展基金揭牌。裁判员代表常昊天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运动员代表杨欣颐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随后,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长安塔矗向天去,大兴城东白鸟还;流波漾金春水渌,飞桨相逐誓争先。本次挑战赛分为男子、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大学菁英组、中学组、大师组、书院组、新人组,以及男子菁英组四人单桨无舵手等9个项目组别。

  繁花四月,长安塔下,赛艇队员们激烈竞技,在展现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不忘友好互助的运动精神,彼此鼓励。一支支赛艇在灞河清澈的水域中你追我赶,热闹非凡。最精彩、最激烈的比赛莫属大学菁英组,观众席上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把比赛推向了最高潮。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2018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落下帷幕。在校际菁英赛中,东道主西安交通大学共获得两金一银一铜,分别为:菁英组M8+金牌,菁英组W8+金牌、铜牌,菁英组M4-银牌。台湾队伍同样表现抢眼,共获得两金一银,分别为:菁英组M4-项目金牌,中学组M8+项目金牌,菁英组M8+银牌。

  台北商业大学的赛艇队队员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到西安,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非常有特色,大陆的发展非常快,此次赛艇参与人群如此广泛,让我们非常惊讶,希望这个比赛能一直做下去,因为两岸青年一家亲!”

  据了解,西安交大在2014年9月创办“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年,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内涵,开拓学生世界格局,曾被亚洲赛艇联合会誉为“中国民间赛艇赛事之最”。本届活动由中国赛艇协会学校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陕西省体育局、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得到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支持。先后组织了赛艇文化讲座、两岸学校赛艇文化论坛、赛艇技能训练、水上荡桨池试划、陕西学校参访交流、交大“西迁精神”探寻、西安文化体验等丰富的环节,进一步促进了两岸青年学子交流,搭建了两岸青少年相互了解的新平台,为两岸院校等单位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与台北商业大学代表队合影。(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入场仪式。(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蓄势待发。(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