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省对台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8-04-16 15:50:0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耿薇)2018年陕西省对台工作会议4月12日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对台工作的要求,总结了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省对台工作。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对台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关心指导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稳中谋进,奋发有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服务了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姜锋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根据中央要求和全国对台工作会议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锋要求,要充分发挥陕西作为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的独特作用和高校众多的鲜明优势,办好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等活动,加大陕台青年学子交流力度,进一步增进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群体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深层次推进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积极落实中央惠台31条措施,帮助在陕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解决好实际问题,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助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级有关部门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