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安康市平利县农业参访团赴台交流考察

2017-06-19 08: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安康讯 日前,应台湾台北市景人社区发展协会邀请,安康市平利县县委副书记徐启菊同志率队一行6人赴台湾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考察,加深了相互了解,促进了交流合作。

  在台期间,参访团一行前往台北、台中、南投、嘉义等地,参访考察了台北市景人社区发展协会、台湾农会国际事务部、中华文化观光协会、南投永兴社区发展协会、复华里、桃米生态村、台一休闲农场、兆丰农场、大统易茶厂等协会、村里和农场、企业。全面了解了台湾农会、农场组织架构,农会营运及作用发挥情况,农场、茶叶企业规划、营运、发展具体情况及经营做法等。

  此行重点是在南投县的交流参访,平利县与南投县有许多相似的自然风景、生态资源,相似的植被特点,并且都是以茶、观光农业为主导产业。经市台办牵线搭桥,促成平利县高峰村与南投县桃米生态村开展结对交流,在考察期间签署了结对子合作备忘录,还就加强两地农业交流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建立了长期联谊交流合作关系;并邀请台湾南投县有关村里来平利交流考察,以期达到后续资源共享、技术合作。

  此次参访团赴台,学习、借鉴了台湾特色休闲农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台湾先进的产业政策,产品结构、设计,产业市场培育理念,也为进一步加强安康和台湾地区基层的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台湾网安康市台办通讯员 王玲)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