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道教文化考察团到陕西安康参访

2017-05-10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安康讯 5月6日至7日,台湾心斋弘道会理事长吴建勋、台湾道教学院院长李时坉率领台湾道教文化考察团一行71人,来安进行道教文化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访安康流水镇五龙山祖师殿和安康东药王殿,参访“《道德经》讲堂”,交流道教文化,安康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陕西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安康市道教协会会长、安康东药王殿住持刘成穹道长向台湾道教同仁来安参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峡两岸同根同祖、同脉同源,道教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增进海峡两岸感情联系的重要纽带。安康与道教文化有着极深的渊源,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和参访考察,共同为加强安康与台湾两地宗教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吴建勋道长等一行对安康市道教协会的接待表示感谢,并激动的说,我们从各种媒体上看到安康道协开办《道德经》讲堂,百人诵读《道德经》,今天看到盛况非常振奋,我们同属汉民族、汉文化,应携起手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努力。今后将继续致力于两岸道教文化交流,带领更多的岛内道教界人士及团体来安康参访,为促进两岸间的道教文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安康市台办通讯员 台轩)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