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到延安参访

2017-04-07 16: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7日延安讯 清明时节在黄帝陵公祭轩辕黄帝是中华儿女“溯源、寻根、铸魂”的传统盛事。“丁酉(2017)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于4月4日在我市黄陵县桥山黄帝陵隆重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先生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出席了公祭典礼,并拜谒黄帝陵,向黄帝陵敬献了花篮 。

  参加毕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后,陈镇湘先生在省台办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专程赴宜川参访,领略黄土风情,观看壶口瀑布。清明时节,黄土高原渐暖的空气,渐绿的柳枝,吐芽的苞蕾,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壶口瀑布正逢一年一度的桃花汛期,黄河奔腾而下形成的瀑布群气势磅礴,雄伟壮观。陈镇湘先生深感震撼,他表示黄土高原是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壶口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昂扬奋发的精神象征。

  延安市政府副市长杨光远会见了陈镇湘先生,他对陈先生此次来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延安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同时真诚希望陈镇湘先生多来延安做客,为促进延台两地的交往交流多做努力。陈镇湘先生表示延安是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能有机会参加丁酉年公祭黄帝大典,祭奠轩辕先祖,十分荣幸!愿先祖护佑,中华儿女幸福康隆!(中国台湾网延安台办通讯员 强瑛)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