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延安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28 13: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延安讯 2017年2月27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套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及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春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春鸽在充分肯定2016年全市统战及对台工作取得成绩后指出,在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扎实推进各领域工作,不断巩固全市统一战线良好局面,为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凝心聚力。

  李春鸽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按照中省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扎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李春鸽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台海形势和中省对台工作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对台工作当作地方服务中央的的一项政治任务,自觉服务于中、省对台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尽职尽责地做好对台工作。要加强对组织领导,抓好对台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中省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我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不断开创我市对台工作的新局面。

  各县(区)统战部长、台办主任、民宗局局长;市委各部门及市级国家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分管领导;部分高校、国企党委分管领导和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120多人出席了会议。

  同日下午,我市召开对台工作座谈会,市委台办主任钟卓菁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县(区)台办主任和延安大学台办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卓菁主任针对两岸形势的新变化,解读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她强调,全市涉台工作部门和各县(区)台办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两岸形势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传达好会议精神,并制定好2017年工作要点,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确保今年各项对台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各县(区)台办,市直部门,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中国台湾网延安市台办通讯员 强瑛)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