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百余名台胞出席公祭黄帝陵典礼

2017-04-06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6日延安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意浓浓,绿草如茵,“丁酉(2017)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于4月4日在延安市黄陵县黄帝陵隆重举行。海内外万余名华夏儿女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前来参加这一盛典,尊祖敬宗、慎终追远,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先生、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两岸媒体“黄陵祭祖 黄土寻根”采风团以及来自台湾中南部地区的基层民众、青年学生共200余人出席典礼。

  黄帝陵是炎黄子孙心中的圣地和精神家园,是海内外华人华侨与祖国联系的重要纽带。2015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同意黄帝陵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进一步促进了延台两地的交流合作,给两地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融合发展的机会。

  公祭典礼结束后,台胞们分别瞻仰轩辕殿、拜谒黄帝陵、种植连根柏、参观访问、采风访谈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黄帝文化是华夏文明的源、根、魂,只有两岸同胞携起手来,才能溯到源、找到根、寻到魂,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创新,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使我们在血缘认同的基础上,促使文化认同,最终达到国家认同。大家应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加强交流,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明天。(中国台湾网延安台办通讯员 强瑛)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