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汉中召开全市台办主任座谈会

2017-03-06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汉中讯 3月3日,汉中市召开全市台办主任座谈会,总结交流2016年亮点工作和经验,安排2017年度工作任务,分析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会议紧扣全市“激情、干净、超越”作风建设主题,聚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汉中追赶超越”主线,开展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和表态发言,不断增强全市对台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座谈会上,市台办下发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要点》、《全市对台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激励办法(试行)》、《2017年度汉中市对台教育培训计划》和《关于开展台胞台属台资台属企业基本情况普查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台办根据市上统一安排,结合实际情况,汇报了去年各项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去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市县区台办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扩大对台交流交往、促进汉中与台湾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开展涉台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省台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特色,激活资源优势,切实抓好落实,推进我市对台工作持续发展。

  会议由市台办副主任纪鸿武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程尚斌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通报了全市2016年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对台工作事关民族和国家根本利益,全市各级台办和对台工作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情干事、干净做人、勇于超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汉中追赶超越做出贡献。(中国台湾网汉中市台办通讯员 鲜文发)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