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汉中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06 08: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汉中市讯 陕西省对台工作会议日前召开后,汉中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会议的安排和要求,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对台工作的领导。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调整的实际情况,建议调整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市委、市政府分管对台工作领导、市委统战部部长担任,市政府办公室等17个部门的负责人为成员。

  二是认真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2月16日晚,汉中市委连夜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当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副省长魏增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3月3日,召开了全市台办主任会议,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程尚斌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任务。

  三是认真开展台情普查。在全市范围内安排部署了台情普查工作,要求各县区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规定的对象范围和工作要求,做到责任到位、走访到位、核实到位,建立台情工作台账,精心筛选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较高、社会影响力强、具有代表性的重点台胞台属,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对台工作摸清底子,奠定基础。

  四是积极开展同台湾的交流交往。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有关方面的联系和沟通,计划今年组织有关工商经济界人士和党政干部赴台考察交流,宣传汉中的资源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吸引更多的台胞台商来汉中旅游观光、考察交流。

  五是抓好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中,紧扣“激情、干净、超越”主题,结合实际,部署开展“四化工程”(政治学习定期化,对台服务常态化,联谊交友经常化、自身建设规范化),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团体凝聚力、工作影响力和服务保障力,努力把台办建设成为台胞台属的“联谊之家、服务之家、温暖之家”。(中国台湾网汉中市台办通讯员 纪鸿武)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