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汉中市台办“三个强化”做好对台工作

2017-02-21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汉中讯 陕西省汉中市台办紧紧围绕两岸关系和平统一和汉中超越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从“三个强化”入手,推动对台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以会代训、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切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2016年,全市共举办涉台教育内容的学习会、座谈会、报告会、知识讲座18场次,受教育人数达4.6万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关心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载体活动,促进工作实效。部署开展了“四化工程”活动( 政治学习定期化,对台服务常态化,内引外联经常化,自身建设规范化),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团体凝聚力、工作影响力和服务保障力。去年共接待台湾团队6批、53人次,办理了教育、卫生、农业等5项、137人次赴台交流考察,组织台资台属企业代表参加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绸之路博览会,加强同台胞台商联系沟通,圆满完成了市上下达的1500万对台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组织对台宣传稿件78篇,及时报道市县区对台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有效的推进了各项对台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协调服务,凝心聚力暧人心。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工作方针,积极为台胞台属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把台办建设成为台胞台属的“联谊之家、服务之家、温暖之家”。去年市县两级台办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台胞台属187户,424人次,办理涉台公证事宜4起,遗产继承2件,寻亲事项6起,先后帮助台胞台属、台资企业解决生产生活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3起,有效的保护了台胞台属及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中国台湾网汉中市台办通讯员 纪鸿武)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