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汉中市举行台胞台属“迎新年、话团圆”联谊活动

2017-01-24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汉中市讯 1月23日,汉中市举行台胞台属、台资台属企业“迎新年、话团圆”联谊座谈会。市台联会长、副会长、市台胞台属、台资台属企业代表共6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共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美好前景。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汉中市委员会主委鲜成军,市委副秘书长程文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玲出席。联谊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程尚斌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主要任务,并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鲜成军代表市政协和民革市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市广大台胞台属和向远在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表达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对广大台胞台属认真贯彻对台方针政策,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人缘地缘血缘为载体,广泛开展对台宣传、人文交流、招商引资和联络联谊活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汉中对外开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级对台工作部门、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台属台商,紧扣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快汉中追赶超越的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对台工作会议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勿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真美汉中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牛中山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我市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和对台工作的良好基础,希望广大台胞台属进一步鼓足干劲、同心同行、求实创新、团结拼搏,以更加务实有效的行动、更加突出有为的贡献,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小康、真美汉中建设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伟业中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关心厚爱的感谢之情,抒发了期盼祖国和平统一、两岸同胞早日团圆的心声,表明了要为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联谊活动气氛热烈,多名台胞台属、台资企业代表还登台表演节目,充满了节日的祥和喜庆。(中国台湾网汉中市台办通讯员 鲜文发)

[责任编辑:马一娜]